偷生.(正在停更中【暑假回】)

你别卷入世俗 我别沉迷初遇

【亲世代】录取通知书



原著向 会写很长 


鬼知道得到霍格沃茨通知书那天莉莉有多高兴。


“哦天哪,一份通知书!”莉莉的脸红红的显得很激动,以至于她没有看到佩妮伸长脖子向窗外不断探寻有没有别的什么猫头鹰送来另一份通知书。


莉莉快速地浏览着信,里面有一些斯内普曾经和她讲的稀奇古怪但极其有趣的东西。“西弗说得没错!我是个巫师!佩妮,我是个巫师!”


莉莉从信中抬起头来,她看到佩妮满脸失落地将头从窗户外面伸回来,在注意到自己的视线后又装作极不在意的样子。她好像一下子和莉莉疏远了。


“你在干什么?”莉莉咽了咽口水问道。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刚刚有些失态的表现惹得佩妮生气了——要知道,她的情绪一向很古怪。尤其是在莉莉出现不能用正常科学手段来解释的现象时。


佩妮有些不耐烦地朝莉莉翻了个白眼“哦拜托,别多管闲事了” “什么”莉莉有些受伤,她滚了滚嗓子解释道:“我不认为这是闲事”佩妮没有说话,只是狠狠地瞪了她一眼故意将她的肩膀撞开走出了厨房。


伊万斯夫妇刚打开门便看到从厨房走出来的大女儿。“哦亲爱的,你怎么了?”伊万斯夫人担心地问,她想上前安慰一下佩妮,但后者好像正在气头上灵巧地躲开了伊万斯夫人的手并且阴阳怪气地说:“哦,快去看看你们令人骄傲的小女儿吧,她被巫师学校录取了!”


一丝欣喜和骄傲在伊万斯夫妇的脸上转瞬即逝,显然他们觉得这个令人激动的消息可以先往后放一放。伊万斯夫人的目光顺着佩妮走上楼的脚步移动 “哦佩妮,亲爱的。你真的没事吗你看起来好像——”“我没事!好得很!准确来说是好极了!”佩妮毫不客气地打断母亲的话,紧接着是房门被摔上的声音。


伊万斯夫妇无奈地对视了一眼,“我想她现在应该需要自己静一会”伊万斯先生上前楼主妻子的肩膀安慰道,“来吧,莉莉!给我们看看你的通知书!”他朝站在厨房门口的莉莉招招手。


…………


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十一号和十三号的居民都不认为他们之间那狭小的缝隙会存在一幢房子,只当建造者数错了数。


一只猫头鹰在天空绕了一圈,然后不动声色地飞进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的窗户。“咕咕”,猫头鹰的叫声引来了一个男孩,男孩摘下了它腿上的信封扫了一眼便大声向另一个比他大一些的孩子说道:“嘿,小天狼星!快看,是给你的!”


一丝惊喜在小天狼星的脸上仅出现了半秒钟便消失了,但雷古勒斯很敏捷地捕捉到了。“怎么了?”


“你觉得我会被分去哪?”小天狼星用漫不经心的语气问,好像他对此毫不在意。他捻着信纸的手指尖微微发白,薄唇轻抿着——对于隐藏情绪他还不太擅长。


“斯莱特林”雷古勒斯不假思索地说,“我们家的人都被分在那了”小天狼星扯了扯唇角将信纸递给雷古勒斯,说:“把它给妈妈吧,让她过几天带我们去对角巷...或者我自己去”


雷古勒斯接过信纸看着上面的内容,那些东西他们都已经滚瓜烂熟了。而小天狼星则已经学到了六年级。


去年的小天狼星并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但他对此并不在意因为他早就展现出来的魔法天赋告诉人们他并不是个哑炮。而他那亲爱的母亲也不会让他没有学上。


“让你们直接在家里学完所有课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省的去学校交些不三不四的朋友——当然,如果你们的交友圈只在斯莱特林的话。”沃尔布加给两个孩子灌输着纯血理念,她显然相信两个孩子都会被分去斯莱特林。


小天狼星对她的话只是皱了皱眉,但没有说些什么。十一岁的他生平第一次欲望强烈地想和沃尔布加对着干。以前也有过,他不赞同母亲说的话,但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他选择闭嘴。


他知道自己一定会被分在斯莱特林——每个布莱克都是这样——然后和纯血交朋友,联姻……可他突然不想这么干了,不想顺着沃尔布加,不想被分在斯莱特林,不想机械地按照程序过完那少得可怜的人生。小天狼星躺在床上闭上了眼。


但愿吧...





小天狼星我觉得刚开始不会和沃尔布加对着干,但会有一些自我意识。在十岁以后意识应该会慢慢强烈,最初是对沃尔布加所讲的纯血理念不置可否,后来开始反驳,到最后就是除名。



评论(5)

热度(1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