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生.(正在停更中【暑假回】)

你别卷入世俗 我别沉迷初遇

掠夺者重生.哈利穿越亲世代(8)

第八章  圣诞快乐,哈利!(下)



厨房里叮叮当当地响,那是莉莉的家务魔咒在让盘子自己进行清洁。壁炉里暖融融的火光照亮半间屋子让家里变得温馨起来。


小天狼星倚着沙发靠背盯着火光说:“比起我家,我更愿意称这儿为家”“确实”莉莉接道,“三百六十五天你有三百六十四天都在这儿”不是谴责,而是一句玩笑。


“是吗?”小天狼星转向莉莉,神情惊讶地眨了眨眼,说: “那我争取三百六十五天都在这。现在,请叫我小天狼星·波特”他站起来,滑稽地向四周鞠躬。


哈利看着他笑了起来——他的教父活起来了。悲伤 忧郁 易怒 暴躁 好像在小天狼星再次看到詹姆时悄悄从他的身体里溜走了——哈利又把头转向父亲,如果一个乐观的太阳般存在的人忧郁起来别人也会跟着难受吧。


詹姆抬头看了看立在墙边的时钟——九点一刻。“等等,礼物还没拆呢”他攥起手用大拇指指了指圣诞树下的礼物。“哦天哪,我都忙忘了”莉莉轻拍了一下额头控诉道。


小天狼星走到树前拿起一个礼物问:“哈利自己能拆吗,要知道这玩意自己拆才有意思”哈利看到小天狼星朝他晃了晃手中的礼物决定配合一下“拆,我要拆!”


三个大人同时愣了一下。糟糕,说得太多了...哈利懊恼地想。


此时的哈利已经将近五个月大了,到了学说话的时候,而最近他惊奇地发现自己的语言能力恢复了,只不过有时候还有些不利索。他并不打算展现出来因为怕引起他们的怀疑。


“我们...教过他这句吗”詹姆犹豫地说,好像在仔细回忆着。“没有吧?大脚板你呢?”小天狼星耸耸肩说道:“我教他的从来都是大脚板好帅”  哈利将目光移开,扯了扯唇角。他必须想个办法,再这样下去要被发现了。


“礼物,拆”哈利向前伸着手,显得有些着急,好像泪水马上就要在眼眶里打转。他隐晦地看了一眼小天狼星——他敢肯定他在怀疑他。见对方松了口气,哈利也稍稍安下心。等等,松了口气?哈利想不通,为什么小天狼星会显得庆幸。


正想着,手里便被塞了一个盒子。哈利抬起头朝詹姆傻里傻气地笑笑然后开始拆手中的礼物。那是一个长方形的盒子,长度是哈利高度的两倍。哈利隐隐猜测那是一把飞天扫帚,因为三年级小天狼星送的那把扫帚也是类似的包装。


果不其然,哈利看着扫帚柄的末端——横扫五星,不用问也知道是谁送的。“哇哦,横扫系列”小天狼星用手撑着沙发靠背探过头说,“最新款的?”詹姆揉了揉头发“嗯,找遍了,最新的”


“叉子,你真应该庆幸我把这个名额让给了你” 小天狼星转过身又从树下拿起另一个礼物放在哈利面前。“什么名额?”莉莉疑惑地问,  “第一个送哈利扫帚的名额?”“聪明,伊万斯小姐,格兰芬多加五分”小天狼星模仿着斯拉格霍恩的腔调说着,哈利又一次被他逗笑了。“哦不”像是说错了什么话他满脸歉意,不过那抹歉意很就快消失了,小天狼星邪魅一笑“现在应该是波特夫人”


另外两人看了他一眼无奈地笑了。


哈利拆开面前的礼物那是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是魁地奇球!当然是儿童版的。哈利有些惊喜。“好了,再拆最后一个,剩下的明天再拆,今晚要睡觉了”詹姆看了看树下还剩的七个礼物说。他绝对不会是那种中规中矩的人,如果莉莉不在,他可能会带哈利通宵...“这个是你妈妈送的”他一边拿起一个绿色包装纸和红色丝带的盒子一边说。


那是一本书——诗翁彼得豆故事集。


“巫师界的小朋友都听过,这次妈妈给你讲”莉莉怜爱地摸摸哈利的头,她看到那双和她一模一样的绿色眼睛用力眨了眨——哈利感觉自己真的要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


“好啦,圣诞节快乐,晚安哈利”一个晚安吻落在哈利光洁的额头上。莉莉悄悄走了出去关上了婴儿房的门。









评论(36)

热度(4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