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生.(正在停更中【暑假回】)

你别卷入世俗 我别沉迷初遇

掠夺者重生.哈利穿越亲世代(9)

第九章  博格特



莉莉从楼上下来,看着坐在客厅沙发上的两个人。壁炉里的火已远没有刚才那么旺盛,灰烬中的点点火星闪了两下便没了踪影。


“怎么了,这么严肃?”莉莉走近,坐在了两人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小天狼星身体前倾,胳膊肘撑在大腿上。他低着头闷闷地开口:“我有个猜测…”詹姆长呼一口气接道:“哈利有可能,穿越了…”语气委婉。


穿越,一群重生的人头一次讨论有关未来的事情用到穿越这个词。他们都是重生,那哈利…他们不敢想象。他们中走得最远的莱姆斯死在大战的时候,而当时伏地魔恰巧让他们交出哈利…


莉莉只觉得自己浑身血液倒流,她和詹姆与伏地魔正面交锋三次,她当然清楚对手有多强大。每次侥幸逃脱后总是心有余悸,一个十七岁的孩子独自去面对一个比他强大不知多少倍的人根本毫无胜算。


她呼吸急促地问“怎,怎么看出来的?”察觉到她的不对劲,詹姆握住了她已经变得冰凉的手。


她还是不愿相信,即使现在她的脑子里正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地闪过哈利那些对于五个月大的孩子来说的反常行为。


小天狼星将头转向莉莉,苦笑了一下说:“你们比我更清楚,不是吗?哈利有些行为反常了”


一阵沉寂。心头苦涩,说不出话来。


一轮残月挂在天上向周围散出冷清的光。


詹姆捏了捏莉莉的手安慰道“这次保护好他,我们缺席了他整个人生呢”他也不知道是在安慰自己还是在安慰别人。


小天狼星看着他们率先结束了这个沉重的话题,他站起来装作轻松的样子说:“不早了,都早点睡吧。明天可别让哈利看出来,要知道那孩子还挺善于察言观色的——如果他真穿越了的话”


…………


清早,当阳光透过窗帘照进屋内时詹姆打开房门然后就听到了 “哦,天哪!叉子!你在阁楼上放了什么,它动了一个晚上!”小天狼星抱着手臂靠在墙上幽怨地盯着詹姆。眼下淡淡的淤青像是在告诉对方自己昨晚睡得并不好。


“嗯?”詹姆盯着小天狼星想了一会,然后将目光转移开来,因为他觉得自己快笑出来了。


小天狼星眯了眯眼没好气地说:“怎么,我很好笑吗?还不是因为你——”“应该是只博格特,我想起来了!”詹姆惊呼一声打断了对方的唠叨,然后拍了拍小天狼星的肩膀愉快地说道:“去处理掉就好了”


他拉着小天狼星上了阁楼,循着声音走那只博格特应该藏在柜子里。“这儿还真够潮的”小天狼星看着角落里那个已经有些腐烂的柜子说。冷湿的触感和破败的样子让小天狼星皱了皱眉,问:“为什么不扔掉?”要知道波特家可不差这几个钱。


“Well,或许是我家的传家宝”


小天狼星咧嘴笑了一下说道:“它这个样子更像我家的传家宝” 两个人大笑起来。“好吧好吧,我们往后站站”詹姆边说边打开柜子并向后退了几步。


小天狼星比他靠前,博格特在出来时就变成了小天狼星最害怕的样子。兴许是沃尔布加,詹姆想着,做好了将耳朵捂上的准备。他想起三年级的黑魔法防御术课上那个对着小天狼星满口粗话面部狰狞的女人——他头一次知道竟然有那么多可以骂人的词,当然,那只是他三年级时的想法,那时候他还是莉莉口中的混蛋。


然而从柜子里出来的并不是沃尔布加,而是他自己——准确来说是詹姆的尸体。


那股熟悉的感觉又一次涌了上来——十多年的愧疚害怕自责,小天狼星好像又回到了那个万圣节的夜晚。


看着自己死去的样子詹姆心里五味杂陈,不是为自己,而是因为小天狼星。他想开个玩笑缓解一下气氛,但当他开口时却发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大脚板”他叫了他一声。


无人回应。


良久,他听见一声快要微不可察的“嗯”


“滑稽滑稽”小天狼星抬起手腕,魔杖指着那个毫无生气的詹姆念出咒语。詹姆注意到他的手在轻轻颤抖着。


博格特消失了,小天狼星放下魔杖说:“好了,我要回去补觉了”说着他便转身向外走去,他一边走一边朝后挥了挥手语气散漫地说:“在我睡醒之前最好别叫我”他用力闭上眼睛,又马上睁开,脸上一片阴霾。





一个关于小天狼星所选择的记忆的小彩蛋:


小天狼星回想着他脑海中那些快乐的记忆,发现他在第一时间所能想到的快乐也都有关于詹姆。最终他选择了逃离格里莫的那个晚上。那天他敲开了波特家门,在那度过了他人生中最快乐的一个暑假。


不是不会搞回礼!是不想!!!犯病了


评论(33)

热度(42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